WFU

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

不愛睡午覺的sam

「不愛睡午覺的sam」
可愛的sam每天都很開心的上學去
唯獨到了午覺時間
讓他很排斥
Sam說「同學都會笑我跟豬豬一樣
,ㄍㄨㄥˊㄍㄨㄥˊ的」
原來sam是害怕打呼不敢睡覺
媽媽一聽之下發覺事態嚴重
趕緊跟我預約諮詢「口肌功能諮詢」
諮詢結果,發現以下問題
① 口呼吸,嘴巴經常打開
② 睡覺會打呼,和爸爸一起吹奏交響曲
③ 睡覺常翻來覆去,睡醒會喊口渴
④ 舌頭位置不對導致上顎弓高且窄
⑤ 舌頭與嘴唇肌肉力量不足
⑥ 扁桃腺比較明顯,轉介耳鼻喉科 許瑛倢醫師
許醫師評估後發現腺樣體腫大,
手術摘除腺樣體及鼻腔雷射手術
手術後搭配口肌功能運動
嘴巴閉上、打呼掰掰
睡眠品質也變好了!!!
喜歡我的文章的話
請幫我按讚👍
留言「我要口肌運動懶人包👅
檔案連結會私訊給你哦
#12%-15%的兒童會有打鼾、呼吸中止等睡眠呼吸疾病
#15%-39%專注力-過動問題(ADHD)是因為睡眠呼吸疾病所導致(Mick, E. ,20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