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舌繫帶影響齒列

這天有個爸爸小小聲私訊我說:王老師,我的女兒不是我的女兒?
我當場嚇到一大跳,趕快澄清是否發生大歹誌
爸爸娓娓道來:小時候長的可可愛愛的臉型,長大後嘴型變得怪怪的,牙齒也長得亂七八糟。我才鬆了一口氣
約到工作室諮詢,發現是舌繫帶太緊的關係,導致孩子舌位一直放錯位置,上顎骨沒有被舌頭刺激長大,會覺得上排牙齒尖尖的往前凸,顎弓一看就是又高又窄三角形,爸爸說其實去年底已經做過舌繫帶手術了。
先轉診到兒童矯正牙醫師做進一步齒列及顎弓檢查,牙醫師建議先持續做3個月肌功能訓練,等訓練到一定程度,再來做齒列矯正且評估是否再做一次繫帶手術。

#專業間合作真的好重要
#舌繫帶影響齒列
#歡迎想找一起合作肌功能訓練的牙醫師_可以私訊我哦